其他新闻

长者活动月丨心身机能活性运动疗法体验@金枫敬老院 2015-10-15

 

60+++洋泾长者活动月社区自由行系列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老年人们拿着护照,循着我们特制的地图,走进一家家养老场所和机构,感受洋泾的老年服务。

 

10月12日及13日,在上海金枫养老院进行的“心身机能活性运动疗法”体验,每天都吸引了二三十位老人前往参加,体验来自日本的先进治疗技术。

 

什么是心身机能活性运动疗法?

 

心身机能活性运动疗法遵循了“心动始于脑动,身动始于心动”的原理,并结合心理学、医学、运动学、社会学等相关知识,通过脑、心、体的互动,在充满希望、愉悦、自发的氛围中,达到身体机能和精神机能的改善,最后达到日常生活的自立。

 

心身机能活性疗法由四大部分组成,每一个部分都蕴含着心理学、医学、运动学、社会学。其内容的整体性和连贯性具体表现在规定时间内,同时进行精神机能、身体机能、生活机能的改善。

 

四大组成的内容:

1、手指棒运动疗法—神经、身体机能的改善,脑,心,体的活性疗法。

 

2、健康环有氧运动疗法—神经、身体机能的改善,脑,心,体的活性疗法。

 

3、高尔槌球运动康复疗法—精神、身体机能的改善疗法

 

4、槟果投掷运动康复疗法—精神、身体机能的改善其作用从预防入手,以改善为本,为社会和家庭减轻负担,恢复老人的身体和心理的机能,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