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洋泾社区地处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东北角,西起源深路,东至罗山路,南临杨高中路,北濒黄浦江,面积约7.38平方公里。洋泾源自七百多年历史的浦东古镇之一,目前尚有一株千年银杏树,被上海市绿化管理局编号为“上海市古树古木第003号”,远近驰名。社区设38个居委会,约16.8万实有人口,其中流动人口约占29%,而老年人口已占户籍人口约23%。

随着浦东地区二十多年的快速发展,洋泾社区逐渐发展为一个融合了浦东原住民、浦西动拆迁户、新上海人、外来务工人员甚至国际友人的多元城市中心社区,难以完全依靠政府单一主体去满足日益多元的社区需求。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洋泾街道办事处发起成立了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作为上海基层政府探索社会管理创新的一个试点。

上海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于2013年8月9日在上海市社团局注册登记,是一家具有基金会法人资质的非营利组织,由上海市民政局担任业务主管单位。作为社区基金会,我们尤其聚焦于动员本社区的资源、挖掘本社区的力量,服务本地社区的多元发展需求和推动本地公益生态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