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新闻

活动记丨2016少年志暑期服务总结会! 2016-10-08

8月25日,2016少年志暑期服务总结会在八九一公益坊举行。自七月初的服务学习夏令营结束以来,在这一个半月的时间里,9支少年志队伍共计进行了27次形式各样的社区服务,总结会上小志们一起回顾服务期间的付出与收获。

社区安全大使计划——AED急救知识及技能培训

在总结会开始之前,上海悦安健康促进中心的美国心脏病协会LBS培训师李放老师对小志们进行了AED急救知识及技能培训,感谢东方希望公益基金会对本次培训的资助。目前中国每年因心脏性猝死人数约54.4万人,居全球之首,并且由于救护人员到位不及时、心肺复苏CPR的普及和教育不够,我国心脏骤停的抢救成功率极低,因此我国开展急救培训普及尤为紧迫。

除了心肺复苏以及自动体外除颤器的操作使用,李老师还进行了应对急性呼吸道异物堵塞的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伤口包扎的技能培训。

 

少年志暑期服务总结会

总结会开始,各小队回顾总结了社区服务中的服务内容、服务目标、学习目标,并写下了在社区服务中的感受。

世界咖啡环节

世界咖啡

著名的“World Cafe”(世界咖啡)会议模式的主要精神就是“跨界,每个个体独特的一群人针对数个主题,发表各自的见解,互相意见碰撞,激发出意想不到的创新点子。

这次世界咖啡共设了6个讨论主题,每个主题由一位辅导员主持,小志们以拼图的方式进行分组开启了的讨论。就每个主题讨论一定时长后,所有人将轮换到别的主题桌上进行讨论,

世界咖啡主题

真正的需要:如何使小队服务贴近服务对象的真实需 求?

充分准备:小队如何进行充分的准备?

反思:如何有效地进行反思?

团队合作:能完成服务的团队有什特征?

服务困难及应对:如何灵活处理服务中出现的问题?

建议与收获:对于青少年,你的收获和建议?

对辅导员的期待:你理想中的辅导员或老师是怎样的?

讨论结果分享

6轮讨论后,小志们将满满的讨论成果分享出来。

优点大轰炸

总结会结束之际,小志们以及辅导员们进行了一次“优点大轰炸”,大家纷纷在伙伴的后背写上对方的优点,感谢这近两个月中结下的友谊。

虽然暑期社区服务总结会结束了,但是2016少年志还未结束,最终的闭幕式暨服务学习论坛将更加精彩!

洋泾·少年志

洋泾少年志中学生社区公益挑战赛,是有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牵头发起的,针对在洋泾地区居住或学习的12~18岁学生推出的社区志愿服务平台。少年志的主要工作模式是通过少年志基金的小额资助及服务学习能力建设每年来支持10-15支中学生队伍在社区试试公益计划,来提升学生的协作力、行动力和领导力,并未社区培养未来的优秀公民。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