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新闻

一日捐 l 耆乐晚年长者生命教育项目启动 2015-08-27

关于乐耆

上海浦东新区乐耆社工服务社是一家专业服务老年人的社工机构,培养和引进专业社会工作者深入养老机构和社区开展专业服务,委托和协助管理多家社区为老服务实体。同时,还为居家养老服务对象、独居老人、丧偶老人、老年志愿团队等提供多元化的社工专业服务。2012年起,乐耆承接洋泾巨野路老人生活馆和星海老人日托中心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目前已有固定会员200多人,深受好评。

 

2015年,乐耆的长者生命教育工作坊项目参与基金会组织的一日捐公开评审会,并获得特邀评委和居民评委的审核通过。上周,该项目的启动会在891公益坊举行。

8月27日上午,乐耆在洋泾街道“八九一公益坊”大会堂举办“耆乐晚年”长者生命教育项目启动仪式,前来参加的社区老人有120多人。乐耆社工对自身机构的服务内容、服务宗旨、服务理念等做了详细介绍,还特别介绍了“耆乐晚年”项目的团队成员。团队成员通过个性化自我介绍并用项目标志性动作与大家互动的方式,让大家很快记住了社工并初步了解了“耆乐晚年”项目的目标。

 

乐耆社工还就项目前期调研的结果跟大家进行了分享,指出问卷中反映出来的一些个性和共性的问题,引起大家的关注和思考。紧接着,社工给大家展示了项目的四大内容:伴着夕阳起航、携手再走人生路、安详人生法相伴、生命体验工作坊“。

 

最后,社工和大家一起说:善待自己、关爱他人、珍惜生命,长者生命教育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社区老人写下了自己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及想要参加的活动。“我很受教育、喜欢你们的团队、希望四项课程都能参加、参加本次活动让我们老人得到知情权的幸福感以及得到生命价值观的正能量”等等,老人片片心得感悟为我们本次启动仪式画上圆满句号。

 

 

项目详情耆乐晚年长者生命教育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