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新闻

活动记丨小小教师开课啦! 2016-09-18

      暑期过半,小小志愿军活动依旧精彩纷呈。下面让我们走进小小教师的课堂,近距离的看看他们的出色表现吧!

      8月3日下午,小小教师们如约来到了洋泾图书馆少儿馆,为图书馆的小朋友们带来了学习技巧和知识。本次总共有5位小小教师,讲课内容丰富多彩,吸引了不少小朋友来学习。

      首先出场的赵子廷小朋友带着一幅消化系统图上场啦,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消化系统的构成和每个部分的作用,娓娓道来,真是一位学识渊博的小老师。讲完一遍,还带大家复习,温故而知新,小朋友们也听得都非常认真。

      第二位上场的是郑世杰小朋友,他教大家的是绕口令,分发了绕口令的材料后,带大家一句一句地读,一遍一遍来,之后还拿出奖品,小朋友们踊跃举手背诵,还没背好的小朋友则低头认真看材料。几分钟过去了,好多小朋友都拿到了奖品,非常开心。

      第三位是上场的是唐泽昆、胡宇昊两个好朋友,首先拿出了两本纸张叠在一起的书,并说能拉开的小朋友会有奖励。小朋友们争先恐后两人一组上台拉,“咦~怎么拉怎么也拉不动呢?”两位小老师看着大家疑惑的眼神,解释道书本之间是有摩擦力的,两页纸之间摩擦力虽然很小,但是很多这种摩擦力叠加一起就会很大,大人都分不开。听完小老师的讲解,大家恍然大悟。

      压轴上场的是黄靖庭小朋友,她要教大家的是撕纸,先给小朋友们做了一个撕纸的简单介绍,然后带大家从基本功练起,先撕直线,再联系撕圆,小老师还时不时下台看看小朋友们的进展,教大家怎么正确地撕纸。最后大家一起撕了一个小桃子,别说虽然学习时间不长,小朋友撕的还真是有些模样。小老师还鼓励大家可以利用家里的废纸,多加练习,会守候更多的美丽图案。

      最后,小老师们集合在一起,大家一起来总结分享,小老师们都觉得自己今天的表现不错,现场的小朋友也听得很认真,彼此取长补短。讲课的环境和设施、道具在小老师们看来也很重要,下次要准备好道具、注意环境。大家都跃跃欲试很期待下次的小小志愿军活动。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