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新闻

少年志丨Winner小队水资源课程教学@盛世年华 2016-08-09

  2016年7月19日

由辅导员冯宇捷老师和松松老师的带领及盛世年华居委会的支持下,Winner小队在2016-7-19于盛世年华小区开展了我们小队第一次公益活动。

 

 

这次我们的主题是环保— —保护我们身边的水资源。我们从10点开始11点半结束,历时一个半小时,一共有30名同学参加我们的课程。

 

尽管准备不充分,但上课的效果还是蛮好的,小朋友们对于水资源的知识很感兴趣,所以上课的气氛很活跃,后我们做了一个实验,让孩子们了解了我们每一个人可用的水资源是很少的,加强了他们节约用水的意识。

反思及分享

 

1、希望在下次活动中有分组安排,此次活动中的座位安排影响主讲人与后排服务对象的互动。

 

2、希望在以下方面准备更加充分些:

   1.)礼品数量希望在下次服务开展前能讨论一个规则。

   2.)成员需要完全清楚此次服务内容,减少借用提示次数。

   3.)每个成员尽量起到榜样作用,突出主题(如果水资源保护讲座,成员强调节约意识)。

   4.)成员尝试建立一个好的沟通机制,每天熟悉服务内容,讨论细节,每个成员发表意见能提出反馈。

 

 3、我们也有很多优点如:默契的团队,参与活动每一位成员都有各自分工;在出现冷场情况有成员会救场;康佳航等带领的活动调动全场气氛;尽管准备不是很充足,每个成员都有勇气完成相关任务;服务进程中有序,没有出现危险;环节设计切合对象认知,良好的学习气氛。

 

 

 

                                                 洋泾·少年志

洋泾少年志中学生社区公益挑战赛,是由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牵头发起的,针对在洋泾地区居住或学习的12~18岁学生推出的社区志愿服务平台。少年志的主要工作模式是通过少年志基金的小额资助及服务学习能力建设每年来支持10-15支中学生队伍在社区实施公益计划,来提升学生的协作力、行动力和领导力,并为社区培养未来的优秀公民。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