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新闻

活动记丨2016少年志寒假服务因你更精彩! 2016-02-03

    寒假伊始,15位小志如约相聚在891公益坊210室。小志们经过精彩的脑力激荡后分成WWW小队和骑士小队,正式拉开2016少年志寒假服务的序幕!

    WWW小队作为领头羊,把主题放在“中国传统文化”上。地点选在了有着浓郁书卷气的洋泾社区图书馆。活动招募信息在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上发布后30个名额被瞬间抢光!

    2月1日下午1:00,活动在小志们精心准备的传统文化介绍中拉开了帷幕,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穿好了围裙,排着队,在一块用水就能写出墨色的布上,小心翼翼地从志愿者手中接过毛笔,“可是我不会写啊!”孩子眨着天真的大眼睛看着小志。于是,小志自己拿上笔,一笔一划的教着,帮着他们写偏旁,接着放手让他们自己写那一横,一口,一田。试写完第一个字的孩子被分发了蘸好墨水的毛笔,和一张红色的正方形宣纸,一笔一划的写字。

    另一边的剪纸活动,也像手中的红纸一样红红火火。孩子们的想象力丰富,在小志教导了怎么设计图案以后,就一个个自己动手画了起来,每张都不重复,再仔细地把多余的部分一个个剪下来,最后小心地把纸展开、铺平,就是一张完美的剪纸了,虽然孩子们的花纹相对于真正的剪纸大叔还有一定的区别,但他们的剪纸却别有童趣。真心希望大家新一年的生活和那一张张剪纸一样,红红火火!


     下午3:00,整个活动在分外开心的氛围中陆续结束了!一番整理打扫之后,图书馆又恢复了往日的安静。 小志们围坐在一起,在队员林书砚的带领下进行了总结与反思。小志们认为充足的准备是他们成功举办活动的关键因素,每一个环节都做了精心的设计,大家很期待下一次的服务体验!

 

服务反思

当然,小志们也认为有一些值得改进的地方:

1、两组志愿者分配和两组孩子数量的分配不平衡,活动进度不同导致场面较为混乱。

2、预计的流程不够完善,原先有的剪纸视频忘记播放、写毛笔没有考虑到练习等问题。

3、服装介绍的部分在PPT制作时未能考虑到孩子们的年龄,一些古文和略微难的字会让孩子无法理解。

4、陪同的家长过多地干预,阻碍了孩子们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参与得主动性。

 

 

    最后,还要特别感谢图书馆的工作人员以及建平中学的高中生志愿者们,他们一直在默默支持我们的少年志活动,正是因为众人共同的努力和支持,才有了WWW小队这次美好的呈现!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