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新闻

活动记丨【2015年洋泾少年志之夏令营】 Come on 少年们! 2015-07-06

 

7月7日一大早,为期四天的2015年洋泾少年志夏令营拉开帷幕。

 

今年一共有68名学生报名参加少年志,我们亲切地称他们为“小志”。小志们大部分居住或者学习在洋泾,最小的刚满12周岁,最大在已经读高二了。虽然年龄有差别,但是一颗热爱公益的心都是同样的热烈!

 

夏令营是少年志在去年尝试之后,根据大家的反馈增加的内容,主要目的是进行团队建设,以及使队员初步了解服务学习、社区及小组工作方法等内容。

 

夏令营一共配备了18名工作人员,其中三位培训师是台北瑞安全人关怀中心木栅分会主任孙立政、浦东爱心树生命关爱中心理事王瑾璟、洋泾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任艳萍,都是社工领域非常资深的培训师,这几天的培训课程和活动主要由他们来带领,此外每个小队还配备了辅导员。

 

在培训前两天半时间里,小志们通过一系列的游戏和团队建设课程及活动,和自己小队的队员和辅导员迅速熟悉和了解起来,建立了基本的信任;还在建立了“梦想团队公约”,为自己的团队立下规则,许下期望;也学习了服务-学习课程,了解在服务中如何制定目标、准备和反思,以及如何沟通,了解真正的需要等。

 

前两天的夏令营需要住宿,安排在奉贤蓝箭培训教育基地进行。这里是一个军训基地,条件比较艰苦,住六人间,培训场地只能席地而坐,饮食也比较简单,每天活动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九点半,时间很长。很多小志从没吃过苦,一开始都有些不适应,但是都很快调整过来,

 

第三天中午之后,团队将回到洋泾社区,进行社区调查,并在第四天制定小队学习方案,领取服务资金,以及进行初期准备。期待小志们接下来的精彩表现!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