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美丽-洋泾社区慈爱工坊项目
项目预算
¥ 99640
项目周期
365 天

机构名称:上海浦东新区慈爱公益服务社

项目周期:2016 年7 月15 日--2017 年7 月15 日

项目简介:“发现美丽-洋泾社区慈爱工坊”项目通过职业技能指导,让洋泾地区一部分的低收入群体增加职业能力并能够以劳获酬,并提升服务对象的社区归属感。该项目为社会发展救助工作探索一条新的发展路径,即从“现金救助”、“实物救助”,向“能力救助”和“自助脱贫”的方向发展,发现受助对象能力,使其能够走上自我修复和自我发展的道路。

项目成效: 针对洋泾社区招募的服务对象提供项目期间的技术指导,通过服务学习教会他们成品的制作过程与方法。课程分为6次集中培训的基础课程与6次进阶指导课程,每次活动不少于15人参加,每次活动不少于2小时。已服务37人次。每月1~10日服务对象领取制作材料后,在家中进行加工,在下个月头将制作好的成品交于服务社,通过义卖和公益拍卖等形式活动,售卖自己制作的产品,通过为参与社区公益反哺社会获得接纳与尊重,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