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小药箱——社区过期药品回收项目
项目预算
¥ 91892
项目周期
365 天

机构名称:上海浦东联洋新社区健康服务中心

项目周期:2016 年7 月15 日--2017 年7 月15 日

项目简介:”安全小药箱”项目针对洋经社区老年群体家中可能存放有多种药品,且因没有过期药品的专门的回收通道,过期药品可能重新流入市场给整个社会的用药安全带来风险等情况提供专向指导。提高居民对用药安全,尤其是过期药品危害的认识,并建立起规范的过期药品回收通道,使居民养成定期清理过期药品的良好习惯,明了如何处理过期药品。

项目成效:选择居委及社区中心做试点,建立8-12个过期药品回收点,对周边居民开展安全用药的知识讲座与宣传活动,建立一支30人以上的推动过期药品回收理念宣传的志愿者队伍。已服务130人次。对独居老人或行动能力较差的老人提供上门清理过期药品服务。让越来越多的居民接受这个理念,养成定期清理过期药品的习惯,将药品主动交给过期药品回收点,提高居民对药品安全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