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志项目申请&报名邀请

亲们!

 你是否尝试过申请一些志愿者的机会,不想处处碰壁或者杳无音讯么?

你是否做过志愿者但只是捡垃圾或者分发报纸,毫无挑战和新意么?

你是否作为年纪最小的实习生沦为办公室里打杂的小弟小妹吗?

  

如果今天暑假,你能有累计约3-4周的空闲时间,愿意尝试来学习一些社会技能(life skills),喜欢与同学或朋友携手同行,并且你也认为做公益当志愿者这件事挺酷的,欢迎来报名参加我们2015年少年志——洋泾中学生社区公益挑战赛。

请注意并了解以下细节

 

1请下载家长同意书

请务必征得你家人的同意,并请家长签署的同意书(修订中待发布),同意你的这次报名行动;

2团队或个人报名皆可

你可以与朋友或同学们组建一支6~8人的团队来报名,并为你们队伍起一个响亮的名字;你也可以先自己个人报名,等待机缘在夏令营上找到其他志同道合的伙伴组队;

3填写报名表

请在本页面最下方下载报名表,填写并发送到info@yjcf.org,我们原则上将通知前100位符合今年筛选要求的同学来参加现场说明会;

4现场确认和缴费

请完成报名表并得到通知的同学务必参加6月26日少年志说明会,了解细节,现场确认报名并交纳200元报名费。这笔费用专用于购买意外保险和定制服装等参加者的纪念品,也为了进一步筛选参加者。所有曾获得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助学金资助的同学都可免交报名费。

5服务学习夏令营

根据同学们的建议,2015年我们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来安排夏令营, 请务必全程参加4天2晚的服务学习夏令营,因为这是非常互动非常充满乐趣和惊喜的人生体验,错过必悔

6不要轻言放弃

请了解参加少年志将不可避免遇到困难和挑战,请不要轻言放弃,请与队友们交心,请放心咨询辅导员和培训师们来获得支持和帮助,请留意2015年所有少年志的服务都全程配置辅导员。

7少年志论坛

10月底或11月,所有完成服务的队伍都将受邀参加少年志论坛进行交流展示,接受评委的提问和建议,并角逐年度特色奖项。获得特色奖的团队还将受邀参加洋泾首期学生奖学金工作委员会。

 

欢迎加入2015年少年志!这是一个结交新朋友的地方,也是重新认识社区的机会,更是一次见证你自己成长的舞台,请准备好迎接挑战和惊喜!

 

洋泾少年志 (Y.J. Community VolunTEENs)中学生社区公益挑战赛,是由洋泾社区公益基金会发起,针对洋泾地区的在校12~18岁学生推出的一个社区志愿服务平台,由学生根据公益组织或社区单位的需求,参加培训和实地调研,制定并执行公益行动计划,例如,认领一家社区为老服务机构的需求,通过戏剧表演的方式向社区老人介绍防跌和防骗的专业知识,或者教社区的小朋友做手工等等。

少年志项目介绍请点击浏览